谁话我共谁不登对

[龙嘎/扣宇]风滚草和床头灯


 

Ruby幼儿园出了水痘,先是一两个领回家,后来就是大面积的爆发,Micheal还以此为借口哄Ruby吃了好多的青菜,餐桌上两个不爱吃绿叶菜的人背着Micheal做鬼脸,杨晓宇的表情夸张,逗得Ruby笑不停。Micheal自然知道两个人的小把戏,端着汤锅走出来,蔬菜汤Ruby喝一碗,杨晓宇喝两碗。

 

Micheal在厨艺方面还是欠缺,蔬菜汤不好喝,愁得杨晓宇直皱眉头,在床上背着不理人,Micheal亲他的脖子,刚洗过澡白滑滑的,杨晓宇哼了两声,转过来亲人,刚亲了两口,Micheal的手伸进睡裤里又被拦住。

 

“打个商量。”杨晓宇往枕头里缩。

 

Micheal撑着,另一只手捋了一下往下掉的头发,眯着眼睛等他。

 

“那个汤,可不可以不喝了。”杨晓宇一脸苦样,不知道被汤里哪样绿色给苦到了。

 

没得商量,Micheal用眼神回答。杨晓宇也硬了脾气,拽着睡裤的松紧不肯松手,Micheal收回手,叹气躺回床上,这样的杨晓宇比Ruby还难哄。

 

最后讨价还价,变成和Ruby同样的一碗,杨晓宇兔牙咬着嘴唇勉强答应,他手摸进Micheal睡袍里面,结果被抓着圆手腕塞回被窝里,杨晓宇愣愣看着Micheal抬手关灯,又拍拍自己的被角,黑暗里只能看到大概的轮廓,Micheal躺回自己的被子里。杨晓宇不甘心,还想偷偷摸摸钻进Micheal的被子里,又被亲亲额头送回自己的被窝,“早睡早起身体好,也能增强免疫力。”

 

蔬菜汤还是不管用,秋冬换季温差大,Ruby举着手腕上的小红点问Micheal这是什么。Micheal赶紧抱着女儿去了医院,排队等医生的空隙里给杨晓宇打了个电话。杨晓宇上周末和同学去邻市,原本计划着今天下午回来。

 

“你小时候生过水痘吗?”Micheal问他。

 

杨晓宇愣在电话另一边,过了一会儿说了一句不知道。

 

Micheal的电话那头听起来很吵,他让杨晓宇先不要回家,找家酒店先住着,Ruby出水痘了,具体情况晚上再说。电话那头响起报号声,Micheal匆匆告别。

 

同学看杨晓宇脸色不好问他怎么了。回程的大巴车伸不开腿,杨晓宇别扭地换了个姿势,问同学,“你小时候出过水痘吗?”

 

“出过啊,小学那阵吧,把我妈紧张得不行。”

 

杨晓宇哦了一声,靠着车窗,神情有些落寞。

 

杨晓宇有时厌恶童年这个词,像是某种特殊的免疫机制,好的不好的记忆都被吞噬,他记得某节睡得半梦半醒的高中生物课上,老师讲吞噬细胞在免疫系统的重要性,他那时候打了个一个哈欠还在盘算下节课怎么逃,只零星听进去几个词。他小时候好像经常生病,半夜惊醒发烧,妈妈会用酒精擦他的手心捏他的耳垂,轻声细语安慰他然后亲亲他的额头。好像只有这个时候家里才会有温情溢出,其余更多的是父母无止境的争吵和冷战。或许是为了留住这样的情景,杨晓宇的身体总是生病,卧室顶的光是黄色,烧得迷糊了看见灯泡里的灯丝变成蜘蛛网的形状,然后嘭的一声碎了。

 

妈妈离开后父亲更少回家,家里只有阿姨打扫,没有一点人情味,杨晓宇踩过一地看不见的碎玻璃把自己关进房间里。身体里的免疫机制也自我调节,硬心肠对自己也不在乎,淋雨吹风热水一冲就倒回床上,第二天还是好好的。直到有次流感中招,没爬起来缺了Micheal一节课,一睁眼就看见男人坐在自己床头前,体温计贴在耳朵上,Micheal又捏了捏他的耳朵,看了度数说终于退烧了。Micheal留下药就走了,杨晓宇躲回被子里,眼眶发热,眼泪不受控制往下掉,他吸吸鼻子,把掉眼泪的原因归结于难得一次的发高烧。狂热的暗恋也像一场高烧,还好Micheal总能安慰他。

 

 

Ruby夜里开始发高烧,Micheal只来得及匆匆和杨晓宇交代几句。酒店就在小区外一个街角,从窗户望出去能看到一片灯火通明,杨晓宇打了两把游戏,心不在焉的,丢了手机坐在窗边,一栋一栋一层一层数过去。

 

水痘要隔离,Micheal请了一周的假在家里陪女儿,好在是期中测验周,拜托了别的老师帮忙监考,只是不能让杨晓宇回家,Micheal思虑再三还是不能冒险,他小时候出过水痘,照顾女儿也放心。Ruby的低烧退了,精神也好了一点,小胳膊小腿儿上都是水泡泡,Micheal怕她抓挠,夜里也陪着她睡。

 

睡前和杨晓宇视频,Micheal把手机留给女儿,自己先去准备Ruby要吃的药。他隔着房间门也能听见杨晓宇的声音,低着头忍不住笑了。

 

“小猪小猪,有没有乖乖吃药啊?”杨晓宇的脸挤在屏幕里,努力凑近。

 

“药好苦哦,我不想吃。”Ruby嘟着嘴抱怨,“泡泡也好痒哦。”说着就要挠,杨晓宇在屏幕那边叫Micheal的名字,听到声音Micheal赶紧端着药品进来,抓住女儿的小手。

 

确实难受,Ruby掉眼泪,Micheal没办法,杨晓宇在屏幕里安慰着,Ruby才乖乖听话吃了药,窝在Micheal和杨晓宇继续说笑。

 

“晓宇晓宇,你什么时候回来啊?”

 

“等小猪的病好了我就能回来了。”手机拿的近,杨晓宇只能看见Micheal揽着Ruby的手。

 

Ruby的眼睛像Micheal,张嘴打了个哈欠,大眼睛里水汪汪。

 

“好了,该睡觉了宝贝。”Micheal的声音响起来。

 

“小猪小猪,快点好起来哦。”

 

“晓宇晓宇,快点回来哦。”

 

杨晓宇隔着镜头亲亲她,Ruby也学着他的样子回了几个啵啵。

 

Micheal拿过手机,没有挂断塞进口袋里,杨晓宇安静地等在黑暗的另一头,听见Micheal给女儿说晚安关床灯然后走出房间。杨晓宇听着这些声音,脸在枕头上蹭蹭,裤子走动间有悉索的声响,Micheal摘了眼镜拿出手机。

 

灯光有些暗,杨晓宇看见Micheal眼皮上有很深的褶,两个人对着屏幕都没说话,最后还是杨晓宇忍不住先笑,Micheal也不知道原因就跟着笑了。

 

“蔬菜汤也没有用啊郑老师。”杨晓宇趴在酒店的大床上。

 

“嗯。”Micheal摸了一下鼻子。

 

他确实很疲惫的样子,举着手机点了一支烟,杨晓宇看着他吐出烟后滚动的喉结,Micheal有张好看的侧脸。杨晓宇第一次遇见Micheal就是看见他在教学楼顶抽烟,那时候他拉着刘宝逃避保安的追赶,两个人跑散了,气喘吁吁跑上顶楼,窗栏边上的人隔着淡淡一团烟看着他。

 

看着抽烟时候的Micheal,杨晓宇脸埋在被子里重重吞咽一下,手往下,摸着自己,Micheal好像也看到他的小动作,眼尾有一点笑意,脸转向屏幕,看着屏幕里杨晓宇的动作。趴在床上动作不方便,手里动着,蹭着粗糙的浴巾,杨晓宇闭着眼睛喘息,好像因为知道是在Micheal的注视下,杨晓宇喘得更厉害。熟悉彼此身体,瞧着床上人快到极限,Micheal贴近手机叫他的名字。

 

“晓宇。”

 

回过神来的杨晓宇看向屏幕还是有点恍惚,眼角挂着一串水痕,Micheal忍不住舔了舔自己的嘴唇。烟头早就熄灭在手指上,熏得都是烟叶燃烧的味道,Micheal坐在阳台上,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聊着,不愿意挂电话,一直到过了十二点,Micheal看了眼手表,皱眉说你明天还有考试该睡觉了。

 

杨晓宇瘪嘴说好,抱着手机不愿意先挂断,Micheal看他嘴巴往下不情不愿,总是一副委屈的样子,伸出手指点在杨晓宇嘴巴上,杨晓宇好像也看到他动作一样,隔着屏幕亲亲Micheal的手指。

 

“晚安喽,Micheal。”

 

屏幕变暗,手指上却还有温度,有些发烫,Micheal摩挲两下又贴在嘴唇上。

 

晚安,晓宇。


Fin.

做个好梦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876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继晷 | Powered by LOFTER